喜歡這篇《【naso大合購】關於尚朋堂豆漿機的三個提問》給個鼓勵「讚」一下喔!naso哥嫂謝謝大家...感恩喔!
【naso大合購】關於尚朋堂豆漿機的三個提問


前篇:【naso開箱文】尚朋堂全功能養生豆漿機-首次使用豆漿機自製豆漿
壹篇:【naso體驗文】尚朋堂全功能養生豆漿機-過濾清洗篇
貳篇:【naso簡易食譜】用豆漿機自製花生有機糙米漿-尚朋堂養生豆漿機
參篇:【naso簡易食譜】用豆漿機自製營養價值高的「薏仁漿」
肆篇:【naso大合購】關於尚朋堂豆漿機的三個提問
伍篇:【naso簡易食譜】自製豆漿的您,一定要看!「豆渣素香鬆」天然/健康/高纖維/營養/省錢/環保!
陸篇:【naso食譜】紅燒黃豆控肉 (搭配自製豆芽,讚讚讚!)
柒篇:【naso簡易食譜】香醇美味燉豆奶
捌篇:【naso簡易食譜】自製純天然的「雞蛋豆奶豆花」
玖篇:【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營養又健康,保證你胃口大增!



❤ Q1:
豆漿機在每次攪打之前都會發出「嗶嗶」聲是正常的嗎?我的豆漿機一直重複「嗶嗶→攪打→煮→嗶嗶→攪打→煮......」,然後煮完後會持續發出嗶嗶聲也是正常的嗎?因為說明書沒寫到這些,有點擔心@ @a

❤ A1:
嗶嗶~嗶嗶嗶,豆漿機剛來時,每次只要在打豆漿,naso哥總是會唱謝金燕的《嗶嗶嗶》,尤其是你說的煮完之後,更會嗶個不停,我們也曾想過為什麼從上蓋上去、按下按鍵、開始加溫到最後完成,她總是「嗶」個不停,直要有一天的半夜,我們才知道這原來是設計者一個「煩人」但確是貼心的地方。

豆漿機剛開始,一定是先加熱,達到某一個溫度時,才會開始打,如果在夜人靜時,突然的馬達轉動(而且內料又放多時),可真的會嚇到人,而就是這事先的「嗶嗶」二聲,提醒您馬達要轉動了,會有比較吵雜的聲音出現喔。

而且,您也該放心的是,每一台尚朋堂,都會「嗶嗶嗶」,這不是機件故障喔!




❤ Q2:
請問您都是怎麼清洗豆漿機的內桶呢?因為我不論怎麼小心,好像都無法避免水珠噴到桶身的細縫,很怕這樣把機子弄壞了。


❤ A2:
機身內桶,其實比較不怕水,即使偶而的水珠滲進去也無妨,因為它的內外壁中間有隔層也有防水墊圈保護著,而比較怕水的是機頭,尤其上蓋手提的部份,如果進水了,按鍵就可能失靈(某牌比較多的抱怨就是按鍵失靈,開團到目前為止,naso嫂還有接到尚朋堂有按鍵失靈的回報),但不論是機身也好、機頭也好,在清洗時是不可以直接浸水(也就是不可以讓水淹沒機身還是機頭)。


❤ Q3:
說明書說食材放太多會有燒焦的可能,請問您目前最多用到幾杯黃豆是沒有問題的呢?(因為自己覺得用食譜建議的一杯黃豆,豆漿不夠濃)


❤ A3:
以黃豆來說,naso嫂的經驗濕豆最多放到5杯、乾豆最多放到3杯,但最佳濃度及香度及好喝度是4杯濕豆及二杯乾豆(naso嫂建議自己試個幾次,找出適合全家人的口味喔),至於內附的食譜,看看就好,像薏仁漿就沒被收錄進去,但薏仁漿卻是很多人買豆漿機的第二個想打的飲品。

會有燒焦的情況,以嫂的經驗來說,任何穀類還是豆類,只要有浸泡(也不用要求一定要泡透),當殼豆類的含水量夠時,燒焦的機會就會減少,再來就是按鍵的選擇,以「打出來後的顆粒大小」來思考,這樣對「按鍵」要選擇那一顆,可能就會比較精準了,「乾豆」、「濕豆」是最細的,再來是「芝麻糊(所謂的「糊」是食材的特性,像薏仁、芝麻)」再來是「紅豆/綠豆沙」,最後的「八寶粥」,「果汁」按鍵是,機頭只會攪拌,但機身不會加熱,而「玉米汁」naso嫂還沒試過,也還不知道這個按鍵的原理!

【naso大合購】尚朋堂全功能養生豆漿機SBN-133(好評第二團)http://naso.com.tw

 

偉大的人妻:

【naso大合購】尚朋堂養生豆漿機之小八卦 Part-I
請看以下對話:
人妻:昨天打的時候,怎麼都不通電
人妻:我只好叫老公來
人妻:因為我怎麼插插頭都沒有電
嫂:沒插好?
人妻:錯
人妻:蓋子沒蓋好
人妻:蓋子蓋反了
嫂:蝦密
嫂:蝦密
嫂:蝦密
嫂:你這個大豬頭
人妻:我老公笑翻了,他說妳不是打過好幾次
人妻:我問他什麼時候變這樣蓋??
人妻:我還問我老公說,要不要打給嫂
人妻:妳的使用說明沒教要怎麼蓋啊
--------------
口合 口合 口合,naso哥看完這對話,在地上打滾對著我說:「妳啦...就是妳的錯啦,妳沒有說清楚!」(>_<...補補補趕快補上圖片說明!)
 

尚朋堂多功能養生豆漿機插電示意圖

 

偉大的人妻:

【naso大合購】尚朋堂養生豆漿機之小八卦 Part-II
賢慧的人妻,想到一個聰明的不過濾辦法!
.................「故意讓它沈澱...」
辛苦的老公下班回來體貼辛苦的人妻,要幫忙倒杯豆漿!
結果老公要倒的時候拿起豆漿機搖一搖@@|||......破功>_<!
尚朋堂多功能養生豆漿機 不過濾沈澱法

 

arrow
arrow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