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篇《【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營養又健康,保證你胃口大增!》給個鼓勵「讚」一下喔!naso哥嫂謝謝大家...感恩喔!

【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

前篇:【naso開箱文】尚朋堂全功能養生豆漿機-首次使用豆漿機自製豆漿
壹篇:【naso體驗文】尚朋堂全功能養生豆漿機-過濾清洗篇
貳篇:【naso簡易食譜】用豆漿機自製花生有機糙米漿-尚朋堂養生豆漿機
參篇:【naso簡易食譜】用豆漿機自製營養價值高的「薏仁漿」
肆篇:【naso大合購】關於尚朋堂豆漿機的三個提問
伍篇:【naso簡易食譜】自製豆漿的您,一定要看!「豆渣素香鬆」天然/健康/高纖維/營養/省錢/環保!
陸篇:【naso食譜】紅燒黃豆控肉 (搭配自製豆芽,讚讚讚!)
柒篇:【naso簡易食譜】香醇美味燉豆奶
捌篇:【naso簡易食譜】自製純天然的「雞蛋豆奶豆花」
玖篇:【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營養又健康,保證你胃口大增!






「黃豆有哪些好處?」
.預防心血管疾病:豆類蛋白質,可以提昇血中高密度膽固醇HDL(好膽固醇)量,降低血中低密度膽固醇LDL(壞膽固醇)量、總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減緩骨質疏鬆:黃豆雖不是高鈣的食品,但它所含的天然雌性素具有保存骨本的重要功能,而且不會有長期服用荷爾蒙補充劑而罹患癌症的顧慮。對於骨質疏鬆症的預防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它還能夠防止停經婦女的心臟病。
.抗癌:黃豆含有兩種異黃酮,在人體中轉便成一種雌性素的類似物,可預防某些受荷爾蒙影響的癌症,如女性的乳癌與男性的攝護腺癌。
.改善更年期症狀:因為黃豆中所含的類似天然的雌性素,可提供給更年期婦女一種天然的雌性素補充劑,可以減緩更年期因為女性荷爾蒙缺乏所造成的各種症狀。一般而言,高量攝取黃豆的東方婦女其更年期症狀遠低於西方不吃黃豆的婦女。
(摘自: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衛生保健組)




黃豆整顆吃 營養最周到。
黃豆給你哪些營養?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助理教授楊淑惠表示,黃豆營養價值高,不管在蛋白質含量或其他成分上,表現都很出色,是一種低熱量、高蛋白安全營養食品。

蛋白質:蛋白質中所含的必需胺基酸,除甲硫胺酸含量不足外,其餘都很豐富。
油脂:脂肪酸中的必需脂肪酸,ω-6及ω-3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比例均有利健康。
卵磷脂:預防改善心血管疾病,如動脈硬化、血栓症、高血壓、狹心症、心肌梗塞、腦溢血等效果,在營養成分上具有可降低壞的低密度膽固醇,所含的膽鹼磷脂(PC)可提升好的高密度膽固醇,並具改善肝硬化,預防脂肪肝、老化、老人痴呆症。
大豆異黃酮:抗氧化劑的一種,有研究指出可抗老化,並緩和更年期症狀。
其他維生素:B1、B2、菸鹼酸、維生素E
礦物質:鉀、磷、鈣、鎂、鐵等。買不起昂貴肉類的窮人,一樣可從黃豆得到足夠營養。豐富的蛋白質與瘦肉、蛋、牛乳等動物性蛋白質相比,不僅毫不遜色,而且還不用擔心膽固醇過高問題。豆漿、黃豆食品在美國消費量已連續數年上升,牛奶銷售反下滑。
【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


【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營養又健康,保證你胃口大增!

❤ 食材:
1、絞肉 (給老人家或是小朋友,肉絞細一點)
2、黃豆 少許
3、無糖豆漿 30CC
4、米酒 少許
5、蒜末 少許
【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


將所有材料放進去Glasslock玻璃盒中攪拌均勻。這是為了年邁有糖尿病的鹿港媽媽做的愛心蒸肉,特地請老闆將豬肉絞細兩次^^...
【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


放入電鍋中去蒸煮(如果您是跟naso嫂一樣用Glasslock當容器,切記不要蓋上密封蓋一起去蒸,因為蒸好之後,保證蓋子會打不開XD...)
【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



❤ 很簡單的一道食譜吧?重點是加了黃豆之後的蒸肉,整個口感上更有層次,而且也比較不會膩,真的是營養、美味、省時又健康的簡易料理,您也可以試看看喔!



【naso簡易食譜】自製天然健康的「雞蛋豆奶薑汁豆花」
【naso簡易食譜】自製天然健康的「雞蛋豆奶薑汁豆花」


【naso簡易食譜】香醇美味燉豆奶 (口感像布丁^_^)
【naso簡易食譜】香醇美味燉豆奶,自製豆漿的好處多多啦!


❤ 製作豆漿之後的豆渣如何處理?請看naso嫂的:【naso簡易食譜】「豆渣素香鬆
【naso簡易食譜】豆渣素鬆 天然/健康/高纖維/營養/省錢/環保


❤ 來點鹹的吧【naso食譜】紅燒黃豆控肉 (搭配自製豆芽,讚讚讚!)
【naso食譜】紅燒黃豆控肉 (搭配自製豆芽,讚讚讚!)

最後提醒大家,如果您生活忙碌,還真的可以考慮補一台豆漿機,由其是女性朋友們請注意,naso嫂快五個月來無糖豆漿照三餐喝,連續三個月再度體驗20多年前「每個月」按時報到的月經,代謝好,身體就健康!一起加油喔!(順便記錄naso嫂8/20至今減重13.5公斤,加油加油!)

 

 

naso哥嫂祝大家 身體健康 ^O^...

arrow
arrow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