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篇《【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給個鼓勵「讚」一下喔!naso哥嫂謝謝大家...感恩喔!
01.jpg  
❤緣起:在去年(2011)的11月04日,因一個好友的介紹,Taiwan Yes 台灣海洋深層水股份有限公司(台肥悅氏關係企業)提供他們剛要上市的新產品「敏利停(敏感呵護)」給naso嫂體驗!
而好友在Email主旨中的標題:敏利停產品試吃<--naso哥瞄了一眼說:「G車咧,停產的東西,怎麼吃啦」XDXDXD。




這是個主打「調整體質、適應季節變化、敏感呵護」的產品,嫂沒有過敏(隔壁又傳來:健康的咧,在台灣不過敏,還真難!),但對其中一個配方「健康12益菌12益菌分析》」深感興趣;我想在家族活躍的家人應該知道,嫂在去年(2011)10月份起,有著手做健康管理(那鍋迷之音又出現了:減重就減重,還健康管理咧!),也就在這段時間,我周遭的親人也在吃益生菌,嫂做了好多功課,爬了好多文,嚇然發現,目前被證實對人體具有正面效益的益生菌,已經近三百種了詳情按此》,但是!益生菌《詳情按此》不是改善腸道好菌與壞菌的生態平衡,跟過敏會有什麼關係嗎?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產品名稱:Taiwan Yes 敏利停™ 粉末包
產品簡介:調整體質、適應季節變化、敏感呵護
三大主要配方:嚴選健康12益菌 、專利玫瑰花瓣萃取物、獨家深海激鎂®
成份:益生菌(嗜酸乳酸桿菌、鼠李糖乳酸桿菌、長雙歧桿菌、洛德乳酸桿菌、加氏乳酸桿菌、腸球菌、雷特氏B菌、乳酸球菌、植物乳酸桿菌、乾酪乳酸桿菌、副乾酪乳酸桿菌、唾液乳酸桿菌)、寡糖(果寡糖、木寡糖)、脫脂奶粉、果汁粉、琉璃苣油粉(含γ-次亞麻油酸GLA)《詳情》、海藻萃取物(含DHA)《詳情》、麥芽糊精、檸檬酸、香料、玫瑰花瓣萃取物、深層海洋水濃縮礦物質液(深海激鎂®)
內容量:每盒30包、每包3克
注意事項:孕婦請經醫師指導後方可使用、對產品內主要成份過敏者忌食



❤特別感謝naso拿手網大家族家人的體驗分享!

naso嫂:http://bit.ly/ty-00
陳嘉玲:http://bit.ly/ty-01
Chuyen:http://bit.ly/ty-02
林淑麗:http://bit.ly/ty-03
王瑞明:http://on.fb.me/ty-04
小胖球:http://on.fb.me/ty-05
林羿岑:http://on.fb.me/ty-06
巴豆么:http://on.fb.me/ty-07
杜小棻:http://on.fb.me/ty-08
Xin 黃 :http://on.fb.me/ty_09
Pei Yao:http://bit.ly/ty-10
Mingde:http://on.fb.me/ty-11
莊昀榛:http://on.fb.me/ty-12
多 多:http://on.fb.me/ty-13
May:http://on.fb.me/ty-14
Rola:http://on.fb.me/ty-15
林羿岑:http://bit.ly/ty-66

❤特別聲明:
本文完完全全是心得分享,naso嫂、naso哥、naso小公主,我們三個人吃了「敏利停」近二個月,naso哥有過敏體質,嫂跟小公主沒有顯著的過敏體質,我們三個人在這二個月中,都有某些方面的改善《後述》,也就是在這個階段之後,我們才著手針對這產品的配方,在網路上做大量的搜尋,也儘可能找出一些文獻或資料《附於文後》,而這些資料完全不是原廠提供。
我們並非專業人士,也不涉及所謂的療效,鄭重提醒閱讀此篇文章的家人及朋友們,關於健康及疾病問題,請詢問醫師及專業人士,再次表述「此篇文章只是心得分享」


❤體驗之前的疑問:
雖然市售產品中,關於「益生菌」已經有粉末包裝,但一直存疑著,這些菌種離開了它們的生長環境,在不低溫及供給養份下,它們如何生存(保存)《詳情點此》?玫瑰花瓣萃取物《詳情點此》?深海激鎂《詳情點此》?這些對人體有什麼特異的地方?

益生菌幾乎都怕停留在胃部遭受胃酸的侵襲消滅,所以建議在飯後食用,而「敏利停」建議空腹食用?

益生菌的保存及空腹食用的理由
一、敏利停™ 對益生菌有多層包埋技術《詳情點此》做包覆,可以耐胃酸與膽鹽,同時也不需冷藏!
二、空腹食用主要原因是讓玫瑰花瓣萃取物《詳情點此》能夠發揮快速消炎的機制,讓過敏的發腫情況改善,紓緩不適情況。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開箱:
雖然這個產品已經在上市,但在二個月前,還真的只有少數人看過喔!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naso哥不喜歡這個盒型,原因是:既然是食品,何必使用跟「鐵牛運功散」一樣的藥盒?而naso嫂跟naso小公主就蠻喜歡的,喜歡它有「專業的Fu」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這個膠膜封裝,幾乎是完全密合的,沒有在底部留一個縮膠口,這可能是科技的進步吧,但對撕開膠膜卻有點小小的不便,naso哥是以指甲插入盒蓋間隙,順溝槽一刮,但對於我們這些貴婦,就要去找把小刀....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品名、用量、注意事項、營養標示、保存方法、有效日期、原產地、公司、地址、服務專線、環保回收標示,都很清楚,但是naso哥還是有二項嘀咕:
一、菌株數量CFU(微生物計數單位 Colony Forming Units)沒標示?《官方網頁有標示
二、時下流行的「產物保險」有沒有?(naos嫂打了「扣扒扣扣客服電話」得到的回覆是:Taiwan Yes的產品都有華南產險的5000萬產品責任險)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這二排文字,第一排應該是「產品批號」,第二排是有效日期,naso哥嫂喜歡「有效」這二個中文字,不用像有些產品,以英文標示還要你自己去換算哪幾碼代表年份、月、日之類的外星人製造的產品。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將三大配方清晰的標示出來,讓第一次接觸的人,能很容易的大概明瞭這產品是做什麼的!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naso哥研究這二個盒翼很久,結論是:雖然以這二片將內容物做整齊的分隔,也避免運送過程中,防止內容雜亂分散,但每次拿完產品之後,要蓋回去,就要「凸半工」,第三天就讓naso哥給撕掉了。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一包一包的分裝,對於上班族攜帶還蠻方便的,尤其不會像膠囊類的產品,還要找東西裝,而且容易壓扁。
這一包有3克,坊間同級產品好像都只有1.5-2克(沒有大規模去比較喔),naso哥嫂要贊賞的是,每一包都打上跟外盒一樣的批號,但如果是連效期一起打印上去,應該會更好喔(關於效期的問題,我想最近的「乖乖不乖」已經影響絕大部份跟著他一起長大的人的情感了)!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naso大體驗】Taiwan Yes 敏利停(敏感呵護)體驗心得
淡粉色還蠻漂亮的喔,雖然這粉末包可以加入溫開水(溫度不要高過50度C)及飲料中,但我們都喜歡直接撕開往口中倒,口感還真不錯,每次女兒都說好像糖果粉,好好吃喔!
而我們家這個笨老爺,有幾次直接倒到喉嚨中,一嗆到就狂咳,naso哥又有意見了:應該要在外盒印上警語,應該要!


❤心得分享:
naso哥身體還算健康,但他有輕微鼻炎及早上起床之後,如果腳底踏上比較冰涼的地板,絕對立刻狂打噴嚏、鼻塞,尤其是在冬天,在這二個月中,尤其是最近,他竟然能一起床不用穿襪子就進浴室漱洗,而且鼻塞也有很大的改善
naso哥,從國小就開始常常會鼻塞,有很長的時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又是吃補又是看醫生(那個時候,根本不知道這是過敏導致的),但都沒有很明顯的效果,甚至有段時間,還要靠鼻腔噴劑來改善(讓鼻腔的血管擴張),等知道這會有癮性及副作用,才害怕的停藥,naso哥的隨身包包,一定會有綠油精、白花油、薄荷油(其中之一),剛跟naso哥談戀愛時,看到他將綠油精的瓶口直接插入鼻孔用吸的,都會覺得很可怕....(真是怪胎),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鼻塞的問題。

鼻塞讓naso哥造成的諸多不便,他說:塞一邊,久一點時,會偏頭痛,塞二邊,久一點會全頭痛,而且要以口呼吸,情緒會低落,脾氣會暴躁,甚至會影響專心度,我唸書的時候,就很生氣常常鼻塞。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回想這二個星期,naso嫂發現,電腦旁的薄荷油,已經很久沒移動了,出門前換包包時(naso哥有三個包),也不會特別將這些油呀、精呀從一個包包轉移到另外一個;我曾問他,不用帶這些了喔?他竟然回我:趕時間...

敏利停是不是讓他不再受鼻塞之苦,naso嫂不能斷定,但是可以很肯定的說:naso哥沒有看醫生,naso哥的飲食也沒改變,naso哥的生活作息也依舊,naso哥(應該說是我們)也沒有搬家,而且這二波寒流也沒造成他鼻塞問題。

所以可以很客觀的說:在環境、飲食、生活都沒改變的狀況之下,吃了敏利停二個月,讓鼻塞獲得改善,那應該就是敏利停的功效了。

至於嫂跟小公主,獲得改善的是便便,呵呵!每天都是通暢無比呀

從發現這產品真的對一些敏感體質有作用,到找那麼多的資料,最後可以用一個簡單的邏輯來總結:腸道健康,免疫力就自然提昇,加上有些成份可以阻斷過敏源訊號之傳遞,身體自然就健康了。

如果以售價跟其他同類型產品來比,敏利停價位還算友善,嫂已經要求Taiwan Yes再提供一批「正貨」給家族家人們試吃看看,如果大家的反應也都不賴,naso嫂就會跟Taiwan Yes洽談,請他們讓我們來開團,讓已經這麼友善的價格,進階為友情麻吉價XDXD!

會有開團的想法,也是因為最近找到的資料覺得還蠻恐怖的: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997年發表的報告指出,全世界過敏的人口占30%到50%。其中罹患氣喘的人口就多達1億人以上,而台灣的過敏人口也有高達200萬到400萬人之多。

過敏幾乎已經成為「文明病」特別是伴隨著台灣的空氣污染日益嚴重,患病率有持續提升的趨勢。在過敏背後,其實是身體內一連串複雜的免疫反應出現異常,如果長期忽略,將讓身體健康亮起紅燈!


❤官方的產品說明:
naso嫂找到了Taiwan Yes「敏利停™」的官方產品介紹,這也解答了naso嫂在試吃之前的一些疑慮:
這是敏利停的官方說明頁《請按這裡
這是深海激鎂®的官方說明頁《請按這裡


---這是分隔線---以下是naso哥嫂找出的一些資料---
益生菌】《
嗜酸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A菌)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註一)
鼠李糖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LGG菌?)人體免疫T細胞的活性(抗過敏)(註二)
長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B菌 龍根菌 L菌) 改善因為花粉症所引起的流鼻涕與鼻塞等症狀(註三)
洛德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reuteri R菌)改善腸道菌相,有效提升免疫力(註四)
加氏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gasseri)改善因為幽門螺旋桿感染所引起的胃潰瘍(註五)
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ium F菌)常駐在小腸,分泌抗生物質,有效的抵制或殺死頑固、惡質的有害菌,幷合成多種維生素B,促進有益菌發育的因子(註六)
雷特氏B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 雙叉乳桿菌、雙叉桿菌、比菲德氏菌、B菌)促進腸蠕動、可防大腸癌(註七)
乳酸球菌(Lactococcus lactis LL菌)(註八)
植物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P菌)
乾酪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C菌)LGG菌?凱氏乳酸桿菌
副乾酪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subsp LP菌)舒緩過敏
唾液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salivarius)


多層包覆益菌技術】《
第一層:助益菌素 提供益生菌在休眠狀態所需的基礎營養
第二層:活性保護劑 藉由特殊蛋白質及胺基酸將益生菌的活化位包覆保護,直到消化道才開始活化生長。
第三層:耐酸包覆 利用天然植物膠的成膜特性,在酸性環境下提供適當的保護


玫瑰花瓣萃取物】《
日本大學醫學部先進醫學綜合研究中心協力研究證實,Rosa Centiforlia野生種玫瑰花瓣中的沒食子丹寧Eugeniin可以阻礙IgE抗體和巨大細胞上的IgE抗體接受器相結合,進而抑制組織胺的釋出,有效減緩因過敏所產生的各種症狀。
含沒食子丹寧有效阻止IgE及IgE受器結合,防止組織胺釋出,有效預防並減緩過敏產生.


深海激鎂®】《
深海激鎂抗過敏人體臨床試驗 (Hajime Kimata et al., 2002)
試驗單位:日本京都府宇治市尤尼吉可中央醫院
試驗對象:8位有過敏困擾的患者(平均年齡36歲)
試驗用飲品:以深海激鎂調配硬度1000之海洋深層水 (含有豐富的鎂元素)
備註:硬度是由水中鎂與鈣含量進行估算「礦物質含量」之指標,單位mg/L。
試驗觀察期間:12個月
試驗結果:
經抽血比較分析試驗者體內多項之過敏反應指標後,深海激鎂可有效降低因塵璊或是花粉所誘發升高之免疫球蛋白IgE抗體,減緩過敏症狀。
Jiang SP等人在Eur Rev Med Pharmacol Sci. 2010 Nov;14(11):935-40.發表的期刊中指出有超過40%以上的氣喘患者有低血鎂(Hypomagnesemia)。

琉璃苣油粉(含γ-次亞麻油酸GLA)】《
撰文:陳勇堅(營匯專業營養顧問中心註冊營養師)
《醫.藥.人》 第 53 期
Omega-6(γ-GLA)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無法自行生合成的,必須由體外直接攝取之必需脂肪酸,這是由於GLA在經過人體代謝轉換後,會轉變成為荷爾蒙的前驅物質 ── 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 E1,PGE1),而前列腺素能降血壓及血脂、抑制血小板凝集的效果,並能維持免疫系統運作正常,在抗炎症方面亦有一定的功效,患異位性濕疹以及患有經前綜合症候群的人,體內細胞的GLA含量極少或不足。
同時Omega-6(γ-GLA)可以降低體內發炎物質的產生及過敏與自體免疫系統相關的疾病,有效的改善過敏問題,並能夠全面改善皮膚問題,包括過敏、乾燥、發炎、紅點和濕疹等!
http://www.3phk.com/v5article2.asp?id=991

琉璃苣的葉和花都可以作為蔬菜食用,作為藥用可以治療乾咳,有催乳、益腎等功能,目前大量種植琉璃苣主要是採收種子以提煉種油,琉璃苣的種油含有17-28%的γ-亞麻酸,此外還含有26-38%的脂肪酸,10-11%的棕櫚酸,3.5-4.5%的硬脂酸,16-20%的油酸, 35-38%的亞油酸,3.5-5.5%的花生酸, 1.5-3.5%的芥子酸和1.5%的神經酸,種油可以代替月見草油,治療風濕、濕疹和月經不調。
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0%89%E7%92%83%E8%8B%A3



海藻萃取物(含DHA)】《
海藻萃取物內含豐富的DHA,而DHA為大腦與神經組織中細胞膜的主要成分,在人體內自行合成的能力相當低,故必須從外界攝取來補充。另外,植物性單細胞來源的DHA其脂肪酸的結構與母乳相近(母奶中DHA/AA約為1:2),不但更好吸收,而且純度更高,吸收度為動物DHA的四倍以上,具有降低三酸甘油脂、幫助嬰幼兒腦部與視神經發展、降低發炎反應,以減緩自體免疫症狀等功效。
《中華百科》
http://wikiyou.tw/dha/

幫助減輕過敏症狀,或幫助人體的免疫系統的戰鬥感染
Green algae extract improves flu vaccine response
http://www.nutraingredients.com/Research/Green-algae-extract-improves-flu-vaccine-response


《附錄及備註》
註一:《
幫助醣類蛋白質、脂肪等食物的分解及吸收,嗜酸乳桿菌在人體的免疫上也有很大的幫助,可軟化糞便
http://sheng0723.pixnet.net/blog/post/25857341
作者:王 財樹 著
出版社: 青春
ISBN條碼:9576980321

註二:《
發表在2004年12月號的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指出,屬於乳酸桿菌菌種的鼠李糖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能夠有效提高人體免疫T細胞的活性,提高人體對抗外來微生物、癌細胞的能力。

註三:《
日本最新研究發現,花粉熱患者食用比菲德氏龍根菌,連續食用13周,可以有效調節人體內第二型T細胞免疫反應,進而有效改善因為花粉症所引起的流鼻涕與鼻塞等症狀。龍根菌能維持良好的腸道菌相,以保持腸道正常機能與防禦疾病感染,與身體健康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註四:《
洛德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reuteri)代謝甘油後產生的中間產物洛德因(reuterin),具有廣效性的殺菌效果。
論文名稱:洛德乳酸桿菌表現分泌載體pESV-nlp1(a-c)之建立
研究生:邱俊龍
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o=dnclcdr&s=id=%22090NCHU0541030%22.&searchmode=basic

註五:《
J Antimicrob Chemother. 2001;47:709–710.
Lactobacillus gasseri 只是一種乳酸菌, 它並不會分泌抗生素, 而是因為它的生長與幽門桿菌互相競爭,因此幽門桿菌被抑制生長, 這是一種體內環保的治療方式。

註六:《
來源請求(康貝兒)

註七:《
2011-07-06 中國時報 記者陳大任/台北報導 《雷特氏B菌 腸保安康》
2008-05-24 聯合報 記者曾希文/台北報導 《雷特氏B菌 抑止老鼠癌變病灶》


《參考連結及節錄》
❥❥台灣乳酸菌協會
http://www.talab.org.tw/knowledge.htm
乳酸菌17個屬(genus)273個種(species) (至2003年8月止):《
(1) 乳酸桿菌屬(Lactobacillus)
(2) 明串球菌屬(Leuconostoc)
(3) 鏈球菌屬(Streptococcus)
(4) 足球菌屬(Pediococcus)
(5) 有孢子乳酸菌(Sporolactobacillus)
(6) 腸球菌屬(Enterococcus)
(7) 乳酸球菌屬(Lactococcus)
(8) 肉品桿菌屬(Carnobacterium)
(9) 徘徊球菌屬(Vagococcus)
(10) 四體球菌屬(Tetragenococcus)
(11) 雙歧桿菌屬(Bifidobacterium)
(12) Atopobium
(13) Weissella
(14) Abiotrophia
(15) Granulicatella
(16) Oenococcus
(17) Paralactobacillus。

乳酸菌對人體具有正面的效益,自1961年至1998年間,國際上已完成研究並發表在知名學術期刊的乳酸菌人體臨床試驗共計143件,受測人數達7,526人,均未有負面的結果報導,其中主要曾被報導的正面功效包括:
(1) 增進食品之營養品質
(2) 促進維生素合成及酵素產生
(3) 穩定腸道菌相,並去除腸內病菌
(4) 產生抗菌物質,增強宿主免疫力
(5) 降低膽固醇含量
(6) 降低大腸癌之風險
(7) 抑制腫瘤等。
但並非每一株乳酸菌皆具有前述功效,需每一樣品及每一菌株分別進行獨立測試,而由相近之菌株所推估的資訊是不能被採信的。
於前述143件人體臨床試驗中,最常被科學家用來測試的
乳酸菌為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即俗稱的A菌),
凱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即俗稱的C菌),
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sp.,即俗稱的B菌,又稱雙叉桿菌或比菲德氏菌)、
保加利亞乳桿菌(Lactobacillus bulgaricus)、
嗜高溫鏈球菌(Streptococcus thermophilus),
後兩者即是由鮮乳製造優酪乳過程中所必需添加的兩株乳酸菌。


❥❥華文生技網
降低膽固醇能力之研究論文
文章來源 : 化工資訊與商情 第34期
國內乳酸菌研究概況與降低膽固醇能力之研究
文/潘子明 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微生物與生化研究所所長
http://www.bioweb.com.tw/feature_content.asp?ISSID=957&chkey1=%E4%B9%B3%E9%85%B8%E8%8F%8C&chkey2=&chkey3=&chkey4=&chkey5=


❥❥益生菌之臨床應用
奇美醫院藥劑部藥師 黃宗賢、陳麗芳
四、調節腸道的免疫反應
對於微生物引起之腸道感染,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之免疫反應;另外也可以減緩食物過敏所產生之免疫反應。
http://www.bcart.com.tw/pharmacy/099/096-102.html


❥❥中華百科
益生菌《
①防治腹瀉
②緩解不耐乳糖癥狀
③預防陰道感染
④增強人體免疫力
⑤緩解過敏作用
⑥降低血清膽固醇
⑦預防癌癥和抑制腫瘤生長。
http://wikiyou.tw/%E7%9B%8A%E7%94%9F%E8%8F%8C/


❥❥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含乳酸球菌屬菌株且可減緩過敏症狀相關專利
http://www.cgprdi.org.tw/functionalfood/item_db/view_patent.asp?patent_no=132

arrow
arrow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