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篇《鮭魚蛋炒飯》給個鼓勵「讚」一下喔!naso哥嫂謝謝大家...感恩喔!


【naso噴油瓶簡易食譜】培根蛋炒糙米飯,少油少鹽少糖保健康!    


好吃到爆的【鮭魚糙米炒飯】

天氣熱,正在成長的孩子們食慾變差,總是想著到底要煮什麼才能一餐吃光光,naso啦!

今天介紹的這道「培根蛋炒糙米飯」,很家常也沒有什麼特殊之處,而naso嫂會特別拿出來做為「簡易食譜」的一份子,就是針對「少鹽」這個項目做了些許的變化,嫂是使用「醬油」來取代「鹽巴」。

但話說「醬油炒飯」也平常不過,把飯炒熱炒香,醬油一倒拌一拌不就好了?重點來了,這個「醬油一倒」!大家回想一下醬油倒下去時,不管倒到鍋中的那個部位,要將這一搓有醬油的地方拌勻,一定要花相當大的「功力」,或者您會想,倒的時候繞著圈圈讓醬油儘量分佈在炒飯上,事實上不管如何的控制倒下去的醬油量或移動的面積有多大,還是無法達到很「均勻分佈」的,對吧?

所以呢!如果您剛好也有「噴油瓶」,將瓶內裝上醬油,在炒飯快好時,使用噴霧的方式,就能將醬油很均勻的噴在炒飯上,而且拌的時間及力氣也不用耗費多大喔!

食材:雞蛋、糙米、培根、紅蘿蔔、蒜頭、西洋芹、高麗菜。

步驟一:培根、紅蘿蔔、蒜頭、西洋芹都切小丁。

步驟二:大火爆炒雞蛋。再丟入蒜頭丁拌炒增加香氣。

步驟三:接著紅蘿蔔、糙米飯跟著下鍋拌炒。

步驟四:高麗菜是孩子指定要添加的。

步驟五:調味料、再噴一點醬油,拌炒均勻!

步驟六:西洋芹小丁則是嫂為了增加些許纖維的食材以及讓培根炒飯帶點清香,第一次炒飯加芹菜,沒想到大受歡迎。您也可以試試看!


Facebook 專用相簿:【naso大合購】《日本原裝進口》STAVIA LUXE 玻璃噴油罐
《日本原裝進口》stavia LUXE 玻璃噴油瓶(噴油罐) 之橄欖油橙汁生菜沙拉

【naso大合購】《日本原裝進口》STAVIA LUXE 玻璃噴油罐

■ 享受低油、低脂、高健康的美味生活
■ 可將沙拉油、橄欖油、等食用油霧狀化的噴霧器
■ 可以透過玻璃容器來確認油的量 輕鬆掌控用油量的大小
■ 蓋子有安全鎖扣設計,防止錯誤拿取玻璃瓶掉落

不沾鍋、氣炸鍋、喜歡少油的,沙拉、拌麵、煎魚、煎餅、醃肉、氣炸蔬果等料理食材都可以因為少油料理帶來健康的好工具《噴油罐》。

這款噴油罐目前只有在日本販售,naso嫂特地請台灣總代理進口商協助進貨。
榮幸獲得全台獨家團購,咳...也就是全台只有naso大合購才能購買這個玻璃噴油瓶
naso大合購 官網:http://naso.com.tw/
目前確定的是在2012秋季前這將是唯一的一次進口,是否會再開團也要視naso大家族的需求而定。
如果您有興趣,請至 >> 這裡 << 留言告知,naso嫂會評估並和進口廠商協商。

沒經驗的naso嫂比較福氣,有幾位naso家人的指點,找噴油瓶需要注意的事項,有以下五點:
1、注意噴霧狀
2、壓力釋放力度
3、能看得見《透明玻璃油罐》裡存留的油,吃的安心,用的放心。(有時幾天沒用,或是忘了裝什麼油,透明的比較方便查看)
4、安心設計,naso嫂搜尋的噴油罐,目前只找到STAVIA LUXE這瓶,蓋子是有鎖扣的。
    其他三款,蓋子和瓶身是沒有鎖定設計,一旦拿起蓋子,蓋子和瓶身就容易分離。危險度偏高。
5、瓶身窄對於女生的小手比較沒負擔^O^

 

不沾鍋搭配噴油瓶,絕配!

naso嫂完全不沾鍋的蛋餅全紀錄 WOKY極岩炒鍋36CM:http://youtu.be/t9CRtir2sBU 




naso嫂完全不沾鍋的薄蛋全紀錄 - WOKY晶砂陶瓷30CM平煎鍋:http://youtu.be/19B0OzVjxAM

 




【naso噴油瓶食譜】不沾鍋煎蛋 (日本原裝進口 stavia LUXE 玻璃噴油瓶/罐)  


 橄欖油、醬油、香油、辣油...,都可以裝喔!
 【naso噴油瓶食譜】不沾鍋煎蛋 (日本原裝進口 stavia LUXE 玻璃噴油瓶/罐)


【naso大合購】naso嫂挑選噴油瓶 壓力測試影片



 完全還沒噴醬油
【naso簡易食譜】鮭魚炒飯 (有噴油瓶炒飯更輕鬆)

 開始噴醬油,記得還是要繞著均勻噴喔
【naso簡易食譜】鮭魚炒飯 (有噴油瓶炒飯更輕鬆)

 這是完全噴勻的狀況,然後稍為拌一拌,試吃一下,看看鹹度有沒有符合自己的要求,如果還沒有,可以再適量的噴一次!
【naso簡易食譜】鮭魚炒飯 (有噴油瓶炒飯更輕鬆)


 這是完成品,看顏色是不是覺得很均勻很好吃呢!說真的,粒粒皆有醬油香,而且粒粒皆不辛苦XDXD
【naso簡易食譜】鮭魚炒飯 (有噴油瓶炒飯更輕鬆)



噴油瓶簡易食譜:
【naso噴油瓶食譜】《日本原裝進口》stavia LUXE 玻璃噴油瓶(噴油罐) 之橄欖油橙汁生菜沙拉
【naso噴油瓶食譜】不沾鍋煎蛋 (日本原裝進口 stavia LUXE 玻璃噴油瓶/罐)
【naso簡易食譜】減肥餐:含豐富蛋白質的鮭魚蛋糙米炒飯 (有噴油瓶炒飯更輕鬆)
【naso噴油瓶簡易食譜】培根蛋炒糙米飯,少油少鹽少糖保健康!
【naso氣炸鍋 食譜】自製南瓜球(QQ球),地瓜球、芋頭球、芝麻球!我愛氣炸鍋!



【氣炸鍋相關文章】
■ 飛利浦氣炸鍋《產品說明及食譜影片》
■ naso嫂的氣炸鍋《開箱文》
■ 炸出嚇屬人一堆油的《炸魚餃》 火鍋料氣炸很美味唷!
■ 很像淡水魚酥的《酥脆甜不辣》
■ 沾了烤肉醬的《炸玉米、炸貢丸》

■ 我的第一炸《香蕉餅乾》
■ 我的第二炸《洋芋片》
■ 聽聽洋芋片的聲音《影片》
■ 外酥內軟的《炸豆乾》
■ 免油健康的《炸黃豆、炸黑豆》
■ 南崁炸貨舖 贊助的裹粉《喜相逢》
■ 哈哈超健康的《豆渣蔥油餅》
■ 可怕的《雞腿便當》
■ 《卜峰冷凍食品 食用心得整理》
■ 自製香脆《洋芋片》
■ 酥脆《蛋蛋魚》
■ FB《炸魚餃》討論帖
■ 我的第一炸《香蕉餅乾》
■ 感謝naso家人 Fanny Wei 詳細食譜的《香脆雞排》
■ 有鍋粑的FU,有米果口感的《氣炸粽子》讚!
■ 沾了烤肉醬的《炸貢丸》



提到炒飯,就一定要串到這一則食譜,「蕃茄糙米飯」,讚!
naso食譜-全家最愛吃的「簡易蕃茄糙米燉飯」

arrow
arrow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