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FAST黃金口訣,急性中風搶救黃金3小時 ( 冷氣團來襲,注意保暖 )
今天是今年(2012)入冬以來出現的最低溫(10度左右),家中有小孩或年長的長輩要特別注意保暖,尤其是長輩抵抗低溫的能力比較薄弱,更要特別注意!

天氣一冷,血管會收縮,血壓就會上升,甚至會造成身體肌肉輕微痙攣,家中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面對寒冷的天氣,除了注意保暖之外更要定期量血壓!

記得交代老人家,任何時間起床時,先坐在床沿幾分鐘,無頭暈等異常症狀再站起來,日常起居要特別關照,除了保暖之外也要注意多喝水及攝取足夠的熱量!



中風在發病時雖然急驟,但事前並非完全沒有症狀,如:噁心嘔吐、眩暈、劇烈頭痛、側邊肢體麻木、行動不便,頻打呵欠或不是勞累之後的嗜睡,都要提高警覺或醫院檢查。

把握救命黃金3小時
中風患者在發病前,大部份的病人都不知道自己中風,或抱著逃避心理不願就醫,錯過了這3個小時的黃金治療期。

呼籲大家牢記「FAST」口訣,在辨別中風的三個步驟中,一發現症狀,立刻執行均4個步驟,把握「急性中風搶救的黃金3小時」

Face:微笑觀察左右臉,是否對稱。
Arm:雙手抬高平舉,觀察單手是否會無力下垂。
Speech:讀一段句子,觀察是否清晰、完整。
以上三種只要出現任何一種,請:
Time:明確記下發作時間,立刻就醫。

naso哥嫂祝大家平安健康
牢記FAST黃金口訣,急性中風搶救黃金3小時 ( 冷氣團來襲,注意保暖 )

arrow
arrow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