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酵素清潔劑天然、無毒、洗淨力強,naso嫂在家拿它來當洗手劑,讓孩子們洗手,不怕沒沖乾淨洗潔劑。喜歡香香的您,就用洗衣酵素。不喜歡有味道的就用萬用酵素。亦可以拿一個慕斯空瓶,喜歡泡泡的孩子就會更樂意洗手,也能讓孩子手上的髒汙和酵素更容易清洗乾淨。

多益得生物酵素系列(哪裡買?),在 naso嫂家 出現了六年半(嚴格來說應該是7年,初期嫂試用了半年),六年半可以養一個小孩進小學了XD!
多益得生物酵素系列naso大合購 開最多團產品之一,也因為生活中每天都會接觸到酵素,這也讓嫂分享最多的使用心得。
 

✔ naso大合購:多益得萬用酵素洗衣酵素第31團
✔ naso大合購官網:http://naso.com.tw/

 

從早期的刷刷洗洗、高濃度洗衣酵素代替漂白水、抽油煙機面膜清洗法、氣炸鍋難洗內網清洗、汽車前擋玻璃、後視鏡潔亮的能見度(點我看直播影片)、保鮮膜浸泡法 ( 請看詳細的圖文BLOG )...到今天的慕斯泡泡瓶法,哈哈...好多分享文,廠商應該頒獎封我為酵素達人


洗手很重要!洗手很重要!洗手很重要!

新北市衛生局就民眾如廁後洗手習慣做實地觀察後,16日公佈驚人調查數據,調查顯示僅0.5%的民眾能落實正確洗手的濕、搓、沖、捧、擦5步驟,一般平均洗手時間僅3.5秒,幾乎手沾濕就閃人,衛生局表示,洗手時間過短及未落實正確洗手時機與步驟,容易讓雙手成為疾病傳染媒介,正確洗手則是預防疾病的最好方法。

新北市衛生局在本4月3日至8日在新北市某公園以實地觀察方式,暗地記錄190位民眾如廁後洗手習慣,卻驚訝發現,0.5趴民眾在如廁後落實正確洗手的濕、搓、沖、捧、擦5步驟,一般平均洗手時間僅3.5秒,幾乎手沾濕就閃人,一般平均洗手時間僅3.5秒,且有多數未使用肥皂或洗手乳,幾乎手沾濕就閃人,還有17%的民眾根本不洗手,顯見民眾洗手觀念仍有待加強。
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表示,正確洗手5步驟依序為濕、搓、沖、捧、擦,洗完時間約40秒至60秒,將未洗手、只洗3.5秒和正確做完洗手5步驟民眾手上菌落相比,未洗手菌落數高達791,只洗3.5秒菌落數195,完成5步驟菌落數只有1,而上廁所不洗手的骯髒程度和醫院手扶梯菌落數1千多相比則不遑多讓。

 

會想要使用慕斯瓶,是從洗臉慕斯感受到的均勻潔淨感開始!
慕斯泡泡,嫂的個人心得:
1、觸感舒適:一壓就有泡泡,雙手無需搓揉就有綿密的舒服感 (玩泡泡不是只有小孩才喜歡XD)。
2、清潔度:慕斯的泡沫,可以均勻地帶走手上的灰塵、髒汙。
3、濃度更稀:輕輕按一下就可以將雙手清洗乾~乾~淨~淨。


緣起:
嫂會收集或跟姐妹要泡泡瓶(用完的),但是這些瓶子幾乎都不是通明的,不透明的瓶子看不到內容物,在調配水:劑比例時看不到及使用中也不知道還剩多少,這2點是讓嫂不愛的原因!
在前幾天 naso哥說要去大創買39元的腳踏車尾燈時,嫂無意中看到大創有全透明的泡泡瓶,興奮之餘就買了2瓶500ml及1瓶350ml(還有250ml的嫂沒買)!
回到 naso總部 ,就迫不及待的展開【多益得生物酵素泡沫化】XD
 

來說說,將洗劑變成泡泡有那些好處:

  1. 一、不傷皮膚:細緻的泡泡不刺激皮膚。(酵素PH7,溫和不刺激、天然不傷手)
  2. 二、省錢:泡泡瓶的調配是水 + 洗劑,調配出來的慕斯瓶,通常會有一半或以上的水!
  3. 三、還是省錢:慕斯瓶壓出來是泡泡,其實泡泡內就是空氣,空氣將洗劑撐開,相對的洗劑的表面積就擴大,接觸髒汙面積也同時變大,洗劑少清洗面積大,就是節省呀!
  4. 四、省水:使用慕斯瓶,壓出來的泡泡是空氣,並不是界面清潔劑產生的泡泡,所以用很少的水就容易沖洗!
  5. 五、勤洗手,遠離病毒:讓家裡的小寶貝更喜歡洗手,哈哈!所有的小鬼對泡泡都無法抵擋滴XD
     
我們先來算算帳吧XD
洗手泡泡慕斯只需要20cc酵素就很濃了!一瓶酵素1000cc可以稀釋成50瓶洗手慕斯,如果按照平常我們買的天然洗手乳300元計算,就省了15000元囉!而我們揪團平均下來酵素也才174元。你說划不划算!^O^

 慕斯空瓶去哪買呢?
大創賣的慕斯瓶有3種容量(250ml、350ml、500ml),聽說無印也有賣,灰腸貴,但也聽說比較好用,有機會嫂會試看看嘿!【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我喜歡透明化完全掌握XD:晶瑩剔透的透明瓶,材質算不賴!【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噗!拍照後上傳相片才看到紙卡上的品名叫:泡泡泵(ㄅㄤˋ)瓶......阿不就真的好泵泵(ㄅㄤˋ ㄅㄤˋ)XD【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嫂的慕斯安排:這是要放在naso總部使用的。
多益得洗衣蛋白分解酵素前面放的是350ml:這要拿來洗手用,洗手台上位置不大,所以特地挑了一個小容量。
多益得萬用油脂分解酵素前面放的是500ml:大容量,打算洗抹布、杯子、還有拖把的拖布^O^。【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先來個大特寫。酵素和慕斯瓶的閃照XD
【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萬用油脂分解酵素的使用場合會比較多,調大瓶的,就不用常常要補充酵素了!【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脫掉外衣(紙卡)的慕斯空瓶,我愛透明更愛白色XD【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大概380cc的水:20cc的萬用酵素!?沒量杯怎辦?
其實,很簡單,嫂慣用的稀釋方式:水先倒入7分滿,酵素再倒入1分
如果遇到嚴重髒汙,當然酵素的稀釋比例就要濃一些,洗淨力效果更好!【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記得一定要先倒水,再加入酵素
(所有洗劑的稀釋方式都一樣,反之會怎樣?當然會有很多泡泡會被水激起、然後「隨」到瓶外,嘖嘖嘖,浪費呀!)【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緩緩優雅的倒入,仔細看喔,酵素倒入水裡,已經衝到瓶底。
酵素倒入後,輕輕左右搖晃一兩下就可以開始玩泡泡了!【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輕輕一壓!細緻綿密的泡泡,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的一直想去洗手。其實,就只是想去玩泡泡XD【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再來調的是洗衣蛋白分解酵素慕斯泡泡瓶 (因為有香味,洗手慕斯絕對老少咸宜)【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如果因為平日工作任務會讓手比較髒,酵素比例可稍微濃一些,洗淨效果會讓妳笑咪咪的唷!【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一樣先倒水再倒淡淡清香的洗衣酵素。【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洗衣酵素泡泡瓶拐小孩(+老公)洗手最好用了,有泡泡好玩也會讓手好香好香 ^O^【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插播一:正確洗手的方法XD(如下圖)
 插播二:
洗手的時間
學童平均有3.6秒
青壯年平均2.9秒
中壯年平均3.4秒
老年人平均3.7秒
國人平均下來每次洗手僅有3.5秒。<<<<阿娘威!
衛生局疾管科長李佳琪表示,許多人洗手的方式都是「沾濕就好」 但洗手至少需要洗4060才有效。

【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來!兄妹來個合照。
【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這是嫂之前用泡沫染髮瓶調的酵素泡泡瓶!
      多年前FB的發文 naso嫂的小撇步:http://bit.ly/nasoWashing2013
【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讓您更安心,特地補上天然、無毒證明。
【naso生活DIY】自製洗手慕絲、洗碗慕斯。天然、無毒、不傷手,酵素讚!

 

 同場加映一:
多益得生物酵素,不但是清潔劑也是小強殺手ㄛ!
準備一瓶1:10就好放在家裡當做居家清潔劑,看到小強直接給她噴個兩下,小強的腹部為油脂,接觸酵素後會直接秒殺....
酵素殺蟑是個不錯的方法,但若長期將"萬用油脂分解酵速"作為廚房的清潔劑,酵素隨著管壁流下去二次分解管壁油污,小強自然不會出現哦!

 同場加映二:
鹿港老家螞蟻常爬的路線,後來發現螞蟻少多了!蟑螂還沒試過,我家這兩年多好像沒看過蟑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