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到的朋友們,這裡↓要「讚」一下喔!naso哥嫂謝謝大家...


前言:
前些日子,因為naso媽媽身體不適住院,naso哥回彰化照顧陪伴媽媽,鹿港老家沒有電腦也沒網路,為了工作上的兼顧,naso哥買了一台筆電,又去申請一張3G吃到飽的網卡。
naso哥從事電腦這許多年來,一直沒買過Notebook,理由很簡單:一台筆電的價格,能讓naso哥自己組裝配置一台功能極強的桌上電腦,naso哥最多曾經使用過8台主機,目前在中壢的工作室,naso哥使用三台電腦、naso嫂使用二台電腦。

筆電:
在挑選筆電的時候,最大的考慮在於只要能連上網,就能符合naso哥的工作需要了,配備及功能也就不用太高階了,至於作業系統,14吋以上的筆電,似乎沒得選,幾乎全部預先安裝 Windows 7作業系統。

Windows 7:
7雖然出來好一段時間,但一直沒時間安裝試用,深怕像Vista一樣,使用半天就移除,對naso哥來說微軟作業系統,使用最久的就是早期的Windows NT及目前使用的Windows 2003 Server;既然預先安裝的系統是7,也就順勢好好的來玩玩。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這個軟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以前叫MSN,許多人應該也跟naso哥嫂一樣有一個以上的MSN帳號,如果要在同一台多重登入MSN,相信大家都會找一些外掛程式來安裝,如:MSNShell、A-Patch...等軟體,這些外掛軟體附加的功能也蠻多的,但如果您單純的只想要在同一台電腦登入一個以上的MSN,其實改一下「機碼」就可以喔

特別提醒:
修改作業系統的「機碼」有一定的風險性,如果您沒有把握或者電腦中有重要的資料,提醒您不要輕易嘗試或將重要的資料備份出來!

【naso拿手網大家族粉絲團-本篇討論專帖:http://bit.ly/nasofans100805

以下的方法,naso哥嫂在Windows XP、Windows 7(32位元)及Windows 7(64位元)中測試過,至於Windows Vista,naso哥嫂沒試過,但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的。

本篇教學的截圖是在Windows 7中完成,關於XP部份的操作會以文字方式敘述。


步驟一:開啟「登錄編輯程式」
■Windows 7:
「開始」->「搜尋程式及檔案」,在框框內打上「regedit」按「Enter」會出現「使用者帳號控制」接著按「是」


■Windows XP:
「開始」->「執行」,在框框內打上「regedit」按「Enter」


步驟二:尋找 Messenger 機碼
■Windows 7(32位元):
電腦\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Live\Messenger


■Windows 7(64位元):
電腦\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Windows Live\Messenger
如果您使用Windows 7的64位元版本,請特別注意:64位元的機碼是在Wow6432Node之下


■Windows XP:
電腦\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Live\Messenger


步驟三:建立MultipleInstances數值
當您找到Messenger時,在「登錄編輯程式」右邊分隔視窗中,按滑鼠右鍵「新增」->DWORD(32-位元)值。


將「MultipleInstances」填入「新增數值 #1」中


用滑鼠在「MultipleInstances」右鍵「修改」,將「數值資料」由0改為1,改好之後按「確定」。



完成步驟:開啟另一個Windows Live Messenger
是不是可以開啟另一個Windows Live Messenger了?當然,您可以開啟第三個、第四個....只要您有需要,而且您的記憶體也夠大的話。






►【naso教學】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32bit 64bit) 不用外掛,多重登入
►【Facebook教學】如何關閉自己的朋友名單
►【naso教學】在facebook建立及分類朋友名單,方便回(送)禮及不會錯失好友的任何訊息
►【naso教學】隱藏MSN朋友清單,保護好友的隱私題
►【naso教學】解決facebook無法使用中文輸入的問題
►【facebook新功能】我喜歡您的評論
►【facebook惡意程式】臉書心理測驗塗鴉牆洗版問題!
►【facebook教學】告訴朋友「如何加入粉絲專頁?」
►【Facebook教學】如何關閉自己的朋友名單
►【Facebook新功能】隱私設定簡化新介面
►【facebook安全提醒】關於「fb應用程式的隱私」!
►【facebook安全提醒】Facebook Security本週安全提醒
►【facebook安全提醒】Facebook惡意程式,請注意!
►【Facebook教學】如何關閉朋友名單(舊版)
►【Facebook教學】把「尋友工具」匯入的聯絡人清單移除
►【Facebook教學】臉書帳號異常登入時,Facebook會馬上通知你!
►【facebook功能】新功能-朋友、標籤和關係鏈
►【Facebook發現】臉書的111比台北的101還高
►【Facebook教學】『如何檢舉應用程式』
►【Facebook教學】新版首頁書籤設定
►【Facebook教學】《Facebook新增功能-信件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