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到的朋友們,這裡↓要「讚」一下喔!naso哥嫂謝謝大家...

2010/05/12 在 Facebook 上開始轉貼:
(Copied from a friend)【WARNING】 Anyone who has gotten a ton of friend suggestions be careful! It is a virus! If you accept them, your account will send out about 85 to someone else. ... Warn your friend now! ... Don't accept them.(轉⋯⋯貼自朋友)【警告】各位,如果突然收到一大堆好友介紹⋯⋯加朋友的,請小心!它可能是一種病毒,不要貿然接受他們。如果你/妳接受他們,你的帳號便會向其他人發出大約 85 個介紹。

這一則消息開始在facebook擴散出去,請看 facebook的動態搜索 ,這個搜索頁面naso哥嫂足足二天沒關,一有時間就監看,發現轉貼訊息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快!
為了進一步判別消息的正確性, naso哥嫂進去 facebook 的官方粉絲專頁,及其所屬的 17個粉絲專頁,也進入 facebook 的官方論壇,沒有發現任何公告及相關澄清消息

以及在 Google 的搜索相關訊息,在當時也沒有太多相關的訊息。

這則訊息最先由naso拿手網大家族好友 蔡丸子 在粉絲牆詢問 naso拿手網大家族好友 郭小泠 跟帖,並於一天之後由naso拿手網大家族好友 莫再媞 提出相同訊息。


naso哥嫂認為,這個現象「不是病毒」,應該是Facebook 想讓「朋友圈」互相更可能結合、更容易成為朋友關係,所做的改變方式(以前朋友建議是要您選擇,現在是全自動)
由這篇Blog可以證明naso哥嫂的論證:
http://it.tmcnet.com/news/2010/05/14/4788627.htm
http://www.sophos.com/blogs/gc/g/2010/05/14/facebook-friends-suggestions

及naso拿手網大家族好友 Clio 小克 Wang 告知在 All facebook 的訊息:
http://www.allfacebook.com/2010/05/friend-requests-virus/

 

而facebook如何建議您的朋友,就是由您的朋友圈中「他們可能互相認識」為基礎來推薦,推薦的相關說明可以看在facebook的官方說明

目前naso哥嫂建議,先將「尋友工具」的「連絡人清單」刪除,這看這則: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09427&id=149704101254&ref=mf

 

這個事件,naso哥嫂會持續關注,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會再粉絲牆公布....

 

感謝naso拿手網大家族所有的好朋友,文中提及的好朋友、相關個人連結,naso哥嫂未事先徵詢您們授權,如有不妥請在Facebook發站內私信給naso哥naso嫂,若造成您們的不便,naso哥嫂先對您抱歉了喔!

arrow
arrow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