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o氣炸食譜】飛利浦氣炸鍋 氣炸小朋友最愛的「無調味腰果」          

首先還是要熱情歡迎大家一起加入「naso大家族 氣炸鍋 專區」,社團裏各種經典氣炸食譜非常精彩,大家都很專業,很熱心喔!

 

氣炸鍋社團 氣炸腰果 討論帖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47718478574178




❤ 堅果,曾獲選2005年美國《時代雜誌(Times)》評比的「十大最佳健康食物」之一。

它的營養價值高,是預防心臟病的好食物。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有助於降低人體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而且有不少堅果,例如胡桃、核桃、杏仁、花生等含有鞣花酸,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此外堅果還蘊含多種對健康有益的維生素(E、B群)和礦物質(鎂、銅、錳、硒)。例如維生素E,是知名的抗氧化物,能預防細胞老化,減少心臟病、糖尿病、白內障、失智症等罹病風險。

不過,堅果類食物擁有高營養的同時,也夾帶著高熱量,吃多了可能會發胖。東元醫院營養師石慧玲舉出數據,吃下10顆花生、10顆開心果、5顆腰果、或5顆杏仁果,就相當於喝下一茶匙(5公克)植物油的熱量(約45卡)。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陳巧明建議,每人每天食用1~2份。所謂的一份,「大約是兩顆核桃,腰果則是6~8粒。」在2007年亞洲營養大會中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食用一把杏仁果(28公克或約23粒),並不會增加體重。美國普度大學博士理查.馬諦斯(RichardMattes,PhD,R.D.)解釋,隨著堅果下肚的熱量並不會完全被人體吸收,研究發現約5~15%的熱量會直接排出體外。



腰果味道甘甜,清脆可口,而且營養豐富。富含大量的蛋白質、淀粉、糖、鈣、鎂、鉀、鐵和維生素A、B1、B2、B6。更重要的是含有大量的亞麻油酸和不飽和脂肪酸。

這兩種好脂肪酸是不愛吃肉的老年人最易缺乏的有益油脂。適當攝入這兩種有益油脂可以幫老年人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腦中風和心臟病,由于有益油脂豐富,因而還可以促進老年人每天順利排便。

所以,容易維生素攝入不足和肉食少的老年人平時最好能多吃點腰果。可以每天上午或者下午吃上3~5粒。平時做飯時,也常加點。比如,做道常見的腰果蝦仁,拌芹菜、腐竹時加一點腰果,另外,喝粥吃早點時,可以往粥裏加點腰果碎粒,補充一天所需的能量和不飽和脂肪酸。


❤ 腰果的營養價值

1. 腰果中的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軟化血管的作用,對保護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處;

2. 含有豐富的油脂,可以潤腸通便,潤膚美容,延緩衰老;

3. 經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增進性欲,使體重增加。

❤ 腰果適合的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使用,每次30~50克。

1. 腰果含油脂豐富,故不適合膽功能嚴重不良者、腸炎、腹瀉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

2. 腰果含的脂肪酸屬于良性脂肪酸的一種,雖不易使人發胖,但仍不宜食用過多,尤肥胖的人更要慎用;

3. 腰果含有多種過敏原,對于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會造成一定的過敏反應。

❤ 腰果的食療功效

腰果性味甘、平,有降壓、益顏、延年益壽、利尿降溫之功效。

 

以上資料,節錄網路!

 

naso氣炸鍋社團 榮獲最佳氣炸舊人獎的莊雅婷分享了「氣炸鹹腰果」!

naso氣炸鍋社團好友分享氣炸食譜鹹腰果  



【naso氣炸鍋 食譜】小朋友最愛的「無調味腰果」  


❥ 這一堆生腰果去烘焙坊購買,價格新台幣100元。
【naso氣炸食譜】飛利浦氣炸鍋 氣炸小朋友最愛的「無調味腰果」


❥ 將洗好晾乾的生腰果放入氣炸鍋
【naso氣炸食譜】飛利浦氣炸鍋 氣炸小朋友最愛的「無調味腰果」


❥ 160度10分鐘,中途要中途一次前翻身,一次後空翻,一次旋空踢,一次側踢,最後來一次迴旋踢。
【naso氣炸食譜】飛利浦氣炸鍋 氣炸小朋友最愛的「無調味腰果」


❥ 這一份268.5公克的腰果一共花了100元,市面上「無調味腰果」180公克一包價格要150-180元,換算下來,自己在家裏氣炸一包才67元,是不是划算多了!
【naso氣炸食譜】飛利浦氣炸鍋 氣炸小朋友最愛的「無調味腰果」

 

 

❥ 簡單、方便、新鮮、的「無調味腰果」,可以當零食,也可以烹飪用,蝦仁腰果、生菜沙拉放上一些堅果腰果,美味加分!您也可以試試唷!
【naso氣炸食譜】飛利浦氣炸鍋 氣炸小朋友最愛的「無調味腰果」


噴油瓶簡易食譜:
【naso噴油瓶食譜】《日本原裝進口》stavia LUXE 玻璃噴油瓶(噴油罐) 之橄欖油橙汁生菜沙拉
【naso噴油瓶食譜】不沾鍋煎蛋 (日本原裝進口 stavia LUXE 玻璃噴油瓶/罐)
【naso簡易食譜】減肥餐:含豐富蛋白質的鮭魚蛋糙米炒飯 (有噴油瓶炒飯更輕鬆)
【naso噴油瓶簡易食譜】培根蛋炒糙米飯,少油少鹽少糖保健康!
【naso氣炸鍋 食譜】自製南瓜球(QQ球),地瓜球、芋頭球、芝麻球!我愛氣炸鍋!



會開這一團《噴油瓶》,原由來自氣炸鍋,naso嫂就順便將自己整理的氣炸鍋相關文章放在最後!  


■ 飛利浦氣炸鍋《產品說明及食譜影片》
■ naso嫂的氣炸鍋《開箱文》
■ 炸出嚇屬人一堆油的《炸魚餃》 火鍋料氣炸很美味唷!
■ 很像淡水魚酥的《酥脆甜不辣》
■ 沾了烤肉醬的《炸玉米、炸貢丸》

■ 我的第一炸《香蕉餅乾》
■ 我的第二炸《洋芋片》
■ 聽聽洋芋片的聲音《影片》
■ 外酥內軟的《炸豆乾》
■ 免油健康的《炸黃豆、炸黑豆》
■ 南崁炸貨舖 贊助的裹粉《喜相逢》
■ 哈哈超健康的《豆渣蔥油餅》
■ 可怕的《雞腿便當》
■ 《卜峰冷凍食品 食用心得整理》
■ 自製香脆《洋芋片》
■ 酥脆《蛋蛋魚》
■ FB《炸魚餃》討論帖
■ 我的第一炸《香蕉餅乾》
■ 感謝naso家人 Fanny Wei 詳細食譜的《香脆雞排》
■ 有鍋粑的FU,有米果口感的《氣炸粽子》讚!
■ 沾了烤肉醬的《炸貢丸》



naso嫂日後會陸陸續續將自己平日的噴油瓶簡易食譜分享給您!
再次感謝您的棒場,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好友們!^O^
同時,更期待您回到facebook >> 這帖 <<給我一個留言鼓勵,按個「」!謝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so氣炸食譜
    全站熱搜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