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篇《【naso簡易食譜】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漿-尚朋堂養生豆漿機》給個鼓勵「讚」一下喔!naso哥嫂謝謝大家...感恩喔!
【naso簡易食譜】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漿-尚朋堂養生豆漿機


前篇:【naso開箱文】尚朋堂全功能養生豆漿機-首次使用豆漿機自製豆漿
壹篇:【naso體驗文】尚朋堂全功能養生豆漿機-過濾清洗篇
貳篇:【naso簡易食譜】用豆漿機自製花生有機糙米漿-尚朋堂養生豆漿機
參篇:【naso簡易食譜】用豆漿機自製營養價值高的「薏仁漿」
肆篇:【naso大合購】關於尚朋堂豆漿機的三個提問
伍篇:【naso簡易食譜】自製豆漿的您,一定要看!「豆渣素香鬆」天然/健康/高纖維/營養/省錢/環保!
陸篇:【naso食譜】紅燒黃豆控肉 (搭配自製豆芽,讚讚讚!)
柒篇:【naso簡易食譜】香醇美味燉豆奶
捌篇:【naso簡易食譜】自製純天然的「雞蛋豆奶豆花」
玖篇:【naso簡易食譜】黃豆蒸肉,營養又健康,保證你胃口大增!



前言:除了豆漿,米漿也是很多人喜歡的早餐。在尚朋堂豆漿機正式在naso大合購開團之時,naso大家族的家人 Rola Wei,就詢問豆漿機可以做出米漿嗎?小 Rola 這篇簡易食譜是為妳所寫的喔!

材料:煮熟的台糖有機糙米二杯(豆漿機內附的杯子,以下同)、過熟花生1.5至2杯、糖適量(以黑糖為佳)

按鍵:芝麻糊,一切無誤的話XD,大概20分鐘左右,全家就有又香又濃又健康的糙米漿可以喝喔!


naso大合購:http://naso.com.tw


這是製作米漿所有的材料!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 2010年10月最新版「國民飲食指標草案」指出,三餐以全榖為主食,至少應有1/3為糙米、胚芽米、或雜糧條等。未精製全榖類,除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更提供各式各樣之植化素成分,對人體健康具有保護作用。
❤ 「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他命B1、B2。它所含的鈣,是精白米含量的兩倍;另外,一百公克糙米含有一公克的纖維素;而同量的精白米只含有零點三公克而已。
❤其實,只要會煮,糙米飯並不難吃。開始試吃時,先煮「混合」糙米飯,即加白米混合煮,待習慣之後,再逐漸減少白米的份量。混合糙米飯的煮法:煮飯之前先把糙米用水浸兩小時,令米變軟,然後混入精白米,煮成的飯就好吃多了。糙米、白米的比例,按照個人接受程度而定,從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三分之二、四分之三,以至全用糙米,視情況逐漸增加。

✔糙米、胚芽米、白米那一種比較❤營養?
田間收穫的稻穀,經加工脫去穀殼後就是✔糙米,
✔糙米碾去米糠層保留住胚芽就是所謂的胚芽米,
✔糙米碾去米糠層及胚芽,剩下的胚乳就是白米米飯的口感而言,白米較好吃;但如果以營養的觀點而言,
✔糙米保存了最完整的稻米營養,糙米的蛋白質、脂質、纖維及維生素B1等含量均比白米高,胚芽米的特性則介於✔糙米與白米之間。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naso大分享】神奇的減肥聖品-糙米
❤ 減肥的人不論大人或孩童,如果能習慣吃糙米,長期控制體重絕對是輕而易舉的,為什麼呢?因為糙米含有大量身體新陳代謝需要的維生素B群與纖維質,除此以外,當然還有一些特殊的元素與特質,讓它成為最具神奇功效的減肥聖品。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如果要講究一點的話,就要去材料店買無鹽、無添加任何香料的熟花生,當然買生花生自己炒也可以,naso嫂是去超市買五香花生,會去皮是想讓賣相好看點XD,而且也會讓五香氣味淡一些,如果不在乎的話,可以不去皮,花生皮還是有其該有的營養成份在!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米漿好不好喝(香不香),就在於花生!打米漿用的花生,在炒製上都會比較熟,這樣花生的香味才會沒入米漿中。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如果家裡有烤箱,就不用自己在炒過,去皮的花生放入烤箱中,使用小火,烤個15分鐘左右,第一次烤時,要常常去關心一下,千萬不要讓花生炭化了,過度炭化的食物,對身體是有害的。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糙米兩杯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花生1~1.5杯,自己試個一二次,就會找出全家都都喜愛的口味喔!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通通倒入尚朋堂養生豆漿機中!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加水至上位線並蓋上蓋子、插上插頭,使用「芝麻糊」的按鍵!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聽到「嗶~嗶~嗶~」,大概20分鐘左右,米漿就煮好了喔!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光看這顏色,有沒有在吞口水了啦~~~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有感覺到濃滑、估溜嗎?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最後加入黑糖(無糖米漿,真的不好喝)!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攪拌喔!濃、醇、香,就愛林鳳營(大誤),就愛naso嫂<--無誤,這是naso哥要我打上去的XD
使用豆漿機自製有機糙米米漿


對於清洗來說:打米漿比打豆漿更好洗,原因是花生有比較豐富的油脂,而黃豆有比較多的蛋白質,蛋白質凝固之後,就比較容易吸附!

arrow
arrow

    naso哥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